愛情二三事:男娶不起,女想嫁月薪八萬男

最近參加了一場同學會,在四十六位同學當中,結婚的同學十隻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這比例還滿可怕的少,於是我和幾位同學聊聊『為什麼不結婚』這話題,大多數的答案是「錢賺不夠多」,我問了其中一位同學:「你一個月賺多少?」
「四萬左右。」他回答。
接著我皺眉頭問:「四萬一個人不夠用嗎?」
「拜託,哪夠啊!我算給你聽,房租八千,水電、電話算兩千,交通費兩千,伙食六千,我一年的保險費用是三萬多,算三萬就好,攤十二個月算,這樣就兩萬一了,剩下一萬九,還沒有算到娛樂費用喔!帶女生出去總不能太小氣對吧?那我出門要不要買衣服穿得好看一點?你覺得我一個月下來剩下多少?」


我想了一會,便回答:「大概一萬吧?」
「不到一萬!」他講得很憤慨。
接著一堆男同學便附和:「我才賺三萬多更慘!」,「我女朋友花更多!衣服一定要名牌」,「我月入五萬都不敢結婚了!」
然後女同學也開始回應:「你們男生還不是愛買3C。」,「老公有錢一點當然比較好啊!」,「至少要有一間房子吧!」
看到現場譏哩呱拉的,簡直就是菜市場,只差沒有拿磅秤出來論輕重而已。
有些同學說他拼命的工作,但是根本就不是不夠努力,而是房子真的漲太快,根本就追不上那漲價的速度,哪有辦法買房子?

也有同學已經買了房子,但是他說薪水幾乎都卡在房貸上面,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用來交女友,哪還有辦法存錢結婚,當然連談戀愛都不敢了。

還有同學很消極,想說再怎麼努力,這輩子都不可能買到房子了,根本不敢想結婚了。

女同學則是說男朋友整天都在工作,她們很努力想要結婚買房,但是搞得倆人沒有相處的時間,假如結婚之後還是這種生活,那差別到底在哪?小孩生出來,有辦法照顧嗎?

最後終於全場快安靜了,這時候總會有落單的一句話在收尾「我至少要嫁給月薪八萬的男人」,這句話說完,全場鴉雀無聲……
一秒…
兩秒…
三秒…
四秒…
五秒…
「幹嘛啦!嫁給月薪八萬的很奇怪嗎?」說這句話的女同學氣呼呼的,然後嘴嘟嘟的。
「不會很奇怪,非常理想的條件,不錯啊。」我說。
接著一位已婚的女同學說:「我的條件也是一樣月薪八萬,不然我才不嫁。」
「所以妳老公月薪有八萬?」另一位同學問。
「沒有。」已婚同學搖搖頭回答。
「那妳幹嘛嫁?」
「因為我發現這理想條件太不實際了,要找到一個愛我,疼我的男人,我看了順眼,還要同時月薪八萬,這我根本就沒有認識過,就算有月薪八萬的男人,實際交往之後,我發現他不是那麼愛我,就算又一個月薪八萬的男人出現,他的臉看起來讓我覺得只價值一萬八那樣囧,那我要不要嫁?嫁了我會開心嗎?所以我嫁給了一個會讓我開心,會疼我的男人,以後他也許會賺到八萬也說不定。」
「那說說妳為什麼要嫁給月薪八萬的男人吧。」我問著剛那位女同學。
「因為我們總經理就月賺八萬啊!」她說的理所當然,又接著說:「為什麼其他男人不行?」
我想了想,接著問她:「那你們公司有幾個人?」
「六十幾個。」
「那妳們有幾位總經理?」
「一位。」
「那妳覺得妳們公司有可能會變成六十幾位總經理嗎?不升上總經理有可能月薪八萬嗎?」
「當然不可能啊,怎麼可能?」
「那妳在公司就不可能有妳要的理想人選了。」
「所以我要在外面認識才有可能。」
已婚女同學插話問:「妳已經找多久了?」
「六年多啊…」
「我跟妳打賭,妳最後嫁的老公,月薪不會是八萬妳信不信?」已婚女同學伸出手,做出了打勾勾的手勢。
「好啊,賭就賭。」她們倆人手拇指互蓋上了對方的拇指。
這話題結束了,而這個打賭在兩年後的同學會見真章。

其實,女人會想要找一位高薪的終生飯碗是正常的,很少人會想要一進入另一個家就要過著苦日子,但我說像是郭台銘這樣的富豪,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有錢,當初他靠著老婆那邊的資金,才能有今天的鴻海。我只能說她老婆是個聰明的女人,懂得選擇一個值得投資的男人,她將自己的一輩子投資在郭台銘身上,雖然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郭台銘,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另一個鴻海,但有智慧的人懂得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也許各位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只是你們沒有觀察到這些人的罷了,因為你們一直將視線擺在最高的位置,年輕時的郭台銘你們則是永遠看不到,如果妳身邊也有一位肯吃苦努力的人,記得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對方一個機會,或許你們也有成就的時候喔。

最後,我想說的是:聰明的女人會用她的智慧創造一位好男人,而笨女人只會期待她的身邊出現一位好男人。



我的文章:
性愛筆記-1:性的第一次
性愛筆記-2:第一次自慰
性愛筆記-3:第一次幫女友自慰
性愛筆記-4:第一次親密接觸
性愛筆記-5:第一次性交
性愛筆記-6:性愛的轉變
性愛筆記-7:男女擁有相同的性器官

情趣用品心得分享(未滿18禁止進入)

愛情二三事:第三者
愛情二三事:金城武讓妳高潮
愛情二三事:男人,把A片交出來
愛情二三事:真心的感動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