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避孕,你們有能力承擔後果嗎?

阿斯塔帝真覺得現在的男女都只知道怎麼做愛,或是想要如何做愛,對於做愛的方式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但要是說起了避孕,這些人根本就不懂如何去做,這是很令人生氣的事情!性愛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是沒有錯,但如果「懷孕」對你們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嗎?我說「你們」並沒有錯吧!懷孕是倆人的事情,雙方也都必須承擔責任不是嗎?也許更慘一點,女人懷孕了,男人卻一點都不想負責任的時候,就這樣啪啪屁股走人,女人該怎麼辦?



常看到新聞上面報導「女高中生在廁所產下嬰兒」、「小媽媽為買奶粉偷東西變賣」、「診所門口發現一名疑似遺棄小女嬰」、「無力撫養攜兒燒炭自殺」,看了這些新聞,都不知道這些人當初有沒有想到這些後果,那些嬰兒多麼可憐,多麼的無辜?居然要陪大人一起死。阿斯塔帝認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想過,當然,這當中也許有一些內幕我可能不瞭解,但我還是要說我們的性教育的避孕措施這方面教育的還不夠!

一對情侶在熱戀時往往會忘了許多現實面的事情,大家都說被愛衝昏了頭大概就是指這些人吧。

就拿我一位朋友來說好了,他們當初說好了等倆人結婚了再來懷孕,而我女性朋友平常都有固定口服避孕藥,他們在一起一年多來感情都很好,倆人也一起在努力走向婚姻,在我看來他們維持的並不錯,他們倆人有時候會出去遊山玩水,去宜蘭泡泡溫泉,到海邊衝浪,偶而去國外旅遊,或者我們大家一起去遊樂園,不然就是到森林遊樂區舉辦個烤肉活動之類的,就這樣過了快一年之後的某一天,我的女性朋友打電話給我:「我跟你說,我懷孕了ㄟ!」電話那頭的口氣難掩興奮。
「什麼!?你們不是決定結婚之後才要懷孕的嗎?」我驚訝的。
「哎唷,我就覺得他好愛我,他還抱著我說如果我們能有個baby該有多好啊,我就想我也很愛他,想要跟他有一個小孩,然後我就把避孕藥給停了,結果不到一個月我就懷孕了,好快喔!」
我沉思了一會,回她:「那他知道了嗎?」
「我剛有打給他,他還沒回我電話,應該還在忙吧。」
「嗯,好啦,先恭喜妳,你們的寶寶一定非常非常可愛!哈哈。」然後我們小聊一會就掛斷了。
到了晚上,已經接近我睡覺的時間,那位女性朋友打來,我想應該是要說什麼令人開心的消息吧?我接起電話:「怎樣,他很開心厚?」
「他罵我……」
「蛤?他罵妳什麼?」原本躺在床上的我,坐在了床邊。
「他罵我都沒跟他商量,然後就停吃避孕藥,可是他自己說想要有一個寶寶的啊!」
接著電話被他男友接了過去:「我是有跟她這樣說過,但是我沒有說是現在,看現在這樣,是怎樣啦!」電話那頭聽得出那情緒快要爆發的口氣了。
然後我試圖安撫他的情緒:「中毅,不用這麼激動,事情可以解決的,你們要不要先冷靜一下,不然吵架也沒辦法解決事情不是嗎?」
「我看怎樣再跟你說好了!先這樣,掰掰!」

後來我瞭解了一下,當初男人一方面的確是想要有個寶寶但不是立刻,另一方面是為了讓女人更放心她是他想要的結婚對象才這麼說的,是一句甜言蜜語,就像是承諾一般,讓女人可以安心,多少的男人曾經也做過類似的事情,這不會是唯一的一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在愛的同時,你看見了多少事實?兩人在一起不是只有愛就能解決一切的,還有很多的現實面要倆人同心協力才能度過。

這對朋友開始爭吵結婚基金是不是應該先拿來養小孩才對?那婚禮是不是要往後延?那婚禮延後,購屋計畫是不是也要延後?小孩出生是不是要請保母?這些問題提前浮現了,好在他們倆人願意面對解決,如果妳遇到一個不願負責任的男人,在他聽到妳懷孕之後,他就消失不見,或者根本就不想負責任,妳該怎麼辦?

問了一位已婚的朋友,一個小孩剛出生每個月的基本花費大約在六千左右,到了三歲減少了尿布錢,降為四千左右,但過沒多久要開始上幼稚園,費用再度提高為六千元,隨著國小、國中、高中會再增加,這些都只是基本養育費用,然後再加上其他服裝費用還有娛樂費用,你們有能力負擔嗎?保險套一盒才120元,應該負擔得起吧?

如果已經可以負擔了,那你們在有計劃的懷孕之後,一定會更快樂,也會更相愛的!

阿斯塔帝在這寫下一些我所知道的避孕方式:

一:體外射精,我只能說幾乎是沒有避孕效果,精液不是只有在你射精的時候才會進入陰道,一般進行抽插時,部份的精液可能已經漏出來,然後精蟲就在陰道裡到處尋找卵子的下落,如果運氣好一點,精蟲可以力量用盡,死在陰道裡。如果運氣不好,遇到大隻老精蟲,一口氣就衝到卵子旁邊,然後在你沒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就等著baby跟你哈囉了!

二:算女性的排卵期,這方法我以前也用過,但後來問過婦產科醫生之後,再也不敢用了,因為女性排卵期不會每個月都照著固定時間,而是會受到外在因素而有所改變,今天你可能忘記買了COSTONE冰淇淋給你的女人,讓你的女人不爽了,體內荷爾蒙的分泌改變,排卵期也可能就跟著改變了,或是這個月都在加班,壓力過大也會導致排卵期改變,所以避孕機率才只有百分之三十而已,這根本就不算是避孕機率,而是你幸不幸運而已吧!

三:保險套:最直接最方便的避孕方式,還有一定機率可以避免感染性病、愛滋病等等,尤其對剛在一起的情侶來說,是最好的避孕方式了,全程使用保險套的避孕效果大約是在90%,全程使用保險套是指陰莖還沒插入陰道前就已經先帶好保險套,直到射精之後要儘快抽出,陰莖完全離開陰道才可取下保險套,而且之後陰莖不可再放入陰道,這樣才有最大的避孕效果,而用保險套之後,最怕聽到一句話是「寶貝,它…好像破了耶!」XD,我就聽過……嚇死人了。

四:口服避孕藥:這類的避孕藥一般由醫師開出,而部份藥房也可由藥劑師取得,但因為每一種口服避孕藥的劑量不同,可能導致每個人的副作用不盡相同,有些避孕藥對部份人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反應,這需要自己找到對自己體質最適合的避孕藥來服用是最洽當的,這部份需要到婦產科詢問醫師,請醫師給予意見吧。而這避孕機率約在99%,通常會懷孕的1%都是過了時間忘記服用,而口服避孕藥還有一些優點,像是可以調整經期,或是減少經痛之類的,這也請詢問醫師。

五:避孕貼片:這似乎是市面上副作用最大的避孕方式了吧,在國外有部份案例疑似因為使用了避孕貼片導致死亡而上了新聞,我女友對這避孕貼片也是避之唯恐不及,雖然在台灣還沒發生過死亡案例,但還是讓人怕怕的。

六:避孕環:女友目前正在使用的避孕方式,到目前為止沒有明顯的副作用,可從右方搜尋欄輸入「避孕環」觀看文章,避孕效果是99.9%,那0.1懷孕的人是不是拿出來放在桌上到隔天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的人啊!?
點此進入避孕環文章

還有其他內置避孕器以及避孕針等等,因為我對這些資訊較少接觸,就不在這討論了,阿斯塔帝希望女人們能懂得保護自己,別讓自己成為新聞版面的下一個。

阿斯塔帝說了那麼多,無非是要讓大家知道,相愛也要記得有計劃的懷孕,這樣你們才會愛得更長更久,而性愛則是越做越愛!

下面是最近的一篇新聞報導,大家可以閱讀參考看看。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少女未婚產子事件頻傳,根據一項跨國調查發現,台灣十五至廿四歲年輕人有性經驗比例高達七成,竟然比法、美等國家還高;且五成六在和新伴侶發生第一次性行為時,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三成女性甚至以為體外射精就能有效避孕。專家憂心,少女不懂自我保護,意外懷孕的黑數恐怕更可怕。

台灣幸福教育協會昨天發表全球第四大市調公司GFK於今年八月間進行的一項跨國調查,對象涵蓋歐美亞洲卅國共六千多位年輕人,十五至廿四歲有性經驗比例全球平均五十五.二%,泰國以八成居冠,台灣以六十九.二%、近七成的高比例,名列第二名。

一向浪漫開放的法國以六十六.五%居第三,其他依序是瑞典、南韓、澳洲、英國、大陸,都在六成以上。義大利剛好在平均值,美國僅五成三年輕人有性經驗,比平均數還低,超乎一般想像。

女性發生第一次性行為的年齡,以法國、瑞典、義大利最「幼齒」,近三成在十四、十五歲就初嚐禁果。英國、美國多在十六、十七歲,台灣、大陸女生在十八、十九歲發生首次性行為比例較高。

婦產科醫師、敏盛醫院副院長陳保仁說,這項調查和臨床所見相去不遠,七、八成大學生早就有性經驗,但多數不懂自我保護,高中職女生,甚至小五、小六女生懷孕比率遠高出一般人想像。小學生發育較受家長關注,常被家長發現帶到婦產科處理,高中職女生則常等到快臨盆或孩子生出來了才被識破。

九月廿六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題是「愛自己,靠自己」。陳保仁說,年輕人容易性衝動,但半數以上第一次都沒做安全措施,要兼顧安全的性和避孕,最好的避孕是「男戴保險套,女吃避孕藥」的雙重防護。體外射精意外懷孕風險很高,千萬別靠這招。


我的文章:
性愛筆記-1:性的第一次
性愛筆記-2:第一次自慰
性愛筆記-3:第一次幫女友自慰
性愛筆記-4:第一次親密接觸
性愛筆記-5:第一次性交
性愛筆記-6:性愛的轉變
性愛筆記-7:男女擁有相同的性器官

情趣用品心得分享(未滿18禁止進入)

愛情二三事:第三者
愛情二三事:金城武讓妳高潮
愛情二三事:男人,把A片交出來
愛情二三事:真心的感動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