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二三事:男女朋友之間的禁忌語言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到過自己男朋友或是女朋友在自己面前提起過前男女友的事蹟的狀況,假如單單只是提起一小段故事就算了,但如果還被揶揄了一番,那豈不是氣炸了!我身邊就有很多被炸到體無完膚的例子。雖說有時說者是無心的,但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要稍微經過大腦運算一下再說出口吧。



有一次我開車載著朋友阿久還有他的女友小佩,三人約了要去陽明山吃野菜,在路上我們都說說笑笑的,接著我們來到了中山北路,經過了LV的店面,阿久就順口唸出了LV的全名,然後小佩就在一旁笑著說:「你發音不對,我前男友說是Louis Vuitton 才是對的,呆喔!」

阿久沉默不語。

我一聽到心想:『完了!要吵了。』我握著方向盤的手開始冒汗了。

這時車內一片寂靜,阿久打破了沉默:「對,是我英文不好,不好意思吼!」他臉有些漲紅。

然後小佩不知道是哪根筋短路了,看不出阿久已經變臉,居然還接話:「真的,雖然說我前男友很討厭的自以為是,不過他還算聰明了。」

我的天啊!小佩啊小佩,妳丟一顆手榴彈出去,沒把妳家男人炸死就算了,妳居然還補這一炮?
車內又是一片寂靜,靜到我的心跳聲都可以讓自己聽到了……

「妳意思是說我比妳那個討厭的前男友還笨就對了啦!蛤?是不是?」阿久整個大爆炸的飆了起來,連外面的騎士似乎都聽得到他的聲音,一直在往車內看著。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你幹嘛亂說啊?」小佩回話的音量也大的可以與阿久較量了。

他們倆人吵了一會,我開口制止了,好在他們很給我面子,沒有再繼續吵下去,但那天的氣氛就這樣被搞砸了,最後還是回家吃鹽酥雞配DVD最實在。

而我自己則是遇過男人最忌諱的話題,發生在我當兵之前的那段時間,和女友在做完愛之後,我們倆躺在床上休息,她枕在我的右手臂,我則是從背後抱著她,然後她握著我的左手摸啊摸的,我們聊著聊著,「你的手好像我前男友的手掌喔。」她不知為何的突然說了這句。

「真的嗎?」我說。

「對啊,手指細細長長的,手掌也大大的,搞不好也可以抓住我整個臉喔。」說完她立刻將我的手掌打開,然後貼住她的臉:「你看,真的可以ㄟ!」

「嗯……」我微微點頭。

然後她將我的手張開,她伸出了另一手要我握著她的手腕,於是我照著做,握著她的手腕:「怎麼了?」我問。

「他弟弟跟我手腕一樣粗喔。」

「喔,可能他弟弟骨架比較小吧。」說完,我放開了她的手腕。

然後她轉身面對著我:「不是啦,我是說這裡啦。」她摸了一下我的老二。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說的弟弟是指老二,然後跟她的手腕一樣粗……

哇勒!@%︿$#︿&&@~$!我在心裡罵了一長串,已經接近了爆炸的邊緣,但我忍耐快要爆發的火氣,我淡淡的問:「然後呢?」

沒發現我已經快爆炸的她說:「沒有啊,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所以妳跟我做完之後想到他的弟弟是怎樣?」我口氣開始不悅。

「你幹嘛?生氣了喔?我只是想到而已啊……」

當年我年輕幼小的心靈就這樣嚴重受創了,凹嗚。

情侶之間很多爭端都是從比較開始的,所以請不要拿你們的另一半與人做比較。
你看人家那麼會賺錢。
你看人家身材那麼好。
你看人家男朋友都會接送她上下班。
妳看人家女朋友多溫柔多有氣質。
妳看人家胸部多大。
妳看人家多會煮飯。

這些話語往往會在無意中講出,但如果這麼愛和人比較,那麼當初你們選擇和另一半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就是為了要拿另一半來與人比較嗎?

如果想要另一半更好,應該是用鼓勵以及引導的方式來改變,而不是用比較來刺激對方,比較往往都會得到反效果,可能只會換來爭吵罷了。
那你去跟她在一起啊!
那妳去找一個有錢人啊!

這些話是一種反彈,不只是對這些比較的反彈,也是對你們這段感情的反彈,有智慧的你,仔細思考一下,該怎麼說才能對彼此有幫助呢?

像阿久的例子,還能以引導的方式來教他說那句英文,可能就沒有爭吵了,但我的例子……完全沒救了吧……。

不知道各位讀者沒有遇過自己的另一半說了讓你生氣的事情呢?留言發表一下嘛。

阿斯塔帝碎碎唸:最近一個多星期以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還有工作,想更新都沒時間了,讀者發問的問題,我會找時間回答的,謝謝各位讀者。

我的文章:
情趣用品心得分享(未滿18禁止進入)

性愛筆記-1:性的第一次
性愛筆記-2:第一次自慰
性愛筆記-3:第一次幫女友自慰
性愛筆記-4:第一次親密接觸
性愛筆記-5:第一次性交
性愛筆記-6:性愛的轉變
性愛筆記-7:男女擁有相同的性器官

愛情二三事:這種男人,還是byebye吧!
愛情二三事:我喜歡色女人
愛情二三事:第三者
愛情二三事:金城武讓妳高潮
愛情二三事:男人,把A片交出來
愛情二三事:真心的感動

1 則留言:

  1. 還是非常高興看到阿斯塔帝大大在百忙中抽空更新網誌,分享寶貴經驗給大家!

    祝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