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為什麼冥想可增加性愛品質?

在談冥想的目的及好處之前,我們先來了解自律神經系統。

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感受到壓力以及危險時,你的身體就會開啟防衛機制,例如心跳加速、血壓上升、呼吸變快,這是為了讓你可以保護自己,讓你行動變快的機制,這屬於交感神經負責的領域。

而副交感神經則是負責讓你放鬆休息、儲存體力、幫助消化、以及睡眠時所使用到的神經系統。



那冥想與自律神經系統的關係是什麼?

在上一篇(靈性:開始進階吧!)裡有提到能量管,這能量管在你的身體正中央,它恰巧經過了人體幾個重要的神經系統,請看下圖:

圖片來源於維基百科
當人們的神經系統處於緊繃的狀態下,如果你是男性,那麼你勃起時的硬度可能只有你正常狀態時的80%~90%,這是因為循環不好,感受降低的緣故。

如果妳是女性,雖然沒有勃起的問題,但妳的高潮感受可能會降低,甚至沒有高潮,我以前有寫過一篇(知識性:女人的高潮如此奇妙),裡面的內容也可以參考。

那麼解決的辦法是什麼?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自律神經出了問題,發現做愛不再那麼的爽快,硬度也不如從前,於是我去看了醫生,理所當然的拿了一些藥回家吃,雖然勃起有改善,但都是短暫的,必須持續吃才有效果。

而且西藥有副作用,食慾變得不好,還有異位性低血壓,很容易就頭暈,這些都是我曾經的經歷。

當然,西藥的副作用不是每個人都有,所以我不會在這裡說別吃藥,冥想就好了。冥想只是另一個選擇,這選擇權在你身上。

回到能量管,能量管通過這些神經系統,來回不斷的按摩週邊神經系統,讓人的循環以及分泌趨於正常狀態,這能帶來哪些改變?

我先說男性讀者在意的部份,我的陰莖勃起程度不止恢復以往,勃起時的陰莖是會發熱發燙的那種狀態,興奮度提高,這也連帶影響我在愛撫另一半時,她的興奮度也會跟著提高,想想她手握著我發熱發燙的陰莖,她的心裡有多想被插入?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了。

女性也會因為冥想的關係,性愛的專注力提昇,不會腦袋想東想西,想說衣服沒曬,沒掃地,沒拖地等,兩人更能享受性愛歡愉的當下,更重要的是,女性的高潮感受,關鍵在於,交感神經轉換到副交感神經的順暢度,如果在轉換不順暢卡住,妳就沒有完全高潮了。

以上所談到的神經精微系統,在瑜伽可以稱作脈輪,這只是名稱不同,重要的是我們要了解這些神經系統的功能以及影響,在下一篇開始我會以脈輪來稱呼這些神經系統。

冥想,不是多麼艱難或是了不起的行為,它只是可以讓你恢復到平衡的神經系統狀態罷了。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生活壓力,導致神經系統不平衡,接著衍生出更多的生活問題以及身體疾病,這樣的痛苦循環應該要打破,希望這系列的靈性文章能幫助到你們,謝謝你的閱讀。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