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性:分享愛

就在這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

我在櫃台前看著招牌上的菜單,正在思考著今天中午該吃滷排骨還是要吃腿庫飯好呢?我正猶豫著。



這時一位老伯踏著緩慢的步伐走進了店裡,他站在我身旁:「老闆娘…我要一碗白飯……」說話時微微地顫抖,接著他從口袋裡掏出了五元硬幣。

他望著手掌上的硬幣,而手抖呀抖的。

我在旁看到這一幕,心想五元哪夠買一碗白飯呢?

「老闆娘,我要腿庫飯,謝謝。」我說。

老闆娘手腳俐落的裝了白飯在袋子裡,然後給了老伯:「十塊。」接著又繼續動作裝著我的腿庫飯。

老伯將顫抖的手伸出,將手掌上的五元放在檯子上:「我買…五塊白飯就好了…」

老闆娘望著老伯一會,然後將放在檯子上的五塊收下,提起裝著白飯的袋子遞給了老伯,老伯高興的收了白飯,一直點頭道謝著,然後將白飯緊緊的捧在雙手裡。

看著他的雙眼似乎泛著淚水,老伯緩緩的轉身,依然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出了店家。

從老闆娘手中接過了腿庫飯,我走出店家坐在機車上發動,騎了一小段距離,發現剛那位老伯坐在涮涮鍋店前面的長椅上吃著剛才買的白飯,他將白飯捏成飯糰的樣子,一口一口吃著。

不知為何,我心裡一陣酸,於是我停好了機車,走向老伯,將手上的腿庫飯遞給了他:「北北,這個給你。」

老伯停下了動作,那滿是皺紋的雙眼看著我:「謝謝…謝謝……謝謝……」他一直點頭說著,眼眶流出了淚水,然後將腿庫飯放在了他的大腿上。

我轉身離開了,坐上機車時,看著那老伯的背影,我卻怎麼也一陣鼻酸,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常常有這種事情發生?一位可以當我阿公的人只能坐在路邊的長椅吃著白飯?

我後來又回去便當店,再買一個腿庫飯,順便問了老闆娘,我才知道那老伯是被自己的兒子遺棄,其他還有什麼因素就沒有瞭解太多,而附近的店家也是能幫忙就幫忙,之前也有通知社會局了。

雖然這篇文章跟兩性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我還是跟要大家分享,如果這社會有更多的愛,就不會有這篇文章出現了,而且我幫助了那老伯,心裡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隨選文章:
愛情二三事:真心的感動

2 則留言:

  1. 幫助了老伯解決一餐,
    但卻解決不了獨居老人的社會問題,
    阿斯塔蒂心中的沉重感來自於此吧?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沒錯,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令人沈重,而有能力改善的人,卻置之不理,讓人厭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