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性:老婆懷孕期間的症狀



今天是2017/10/02,距離10月10日更近了一些,這天國慶日,同時也是老婆的預產期。

這兩天老婆開始有些產兆,有一些落紅,非常非常少量的,也有假性陣痛,肚子突然會變得很酸,有時腰部也會非常的酸痛,睡也不睡不太好。

懷孕對女人來說是非常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這是我們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一件事。



還記得上一胎在待產室裡,那一天晚上凌晨一點多,我們還在吃著宵夜,護士走進來對我們說:「不先休息一下嗎?等等會很累喔。」

沒多久,老婆開始陣痛了,她說腰部脊椎左右兩側,像是被拉扯撕裂的痛,那痛一陣一陣的來襲,每一次的陣痛,都將那撕裂痛再一次的放大,就這樣被撕裂的經過12個小時,我在產房裡,看著將老婆不斷得出力,出力!再出力!陣痛的讓她大喊不要生了,我在一旁握著她的手安撫她。

醫生和護士這時對著她:「加油!看到頭了。」

我們持續的努力,護士將寶寶從產道擠壓出來,一陣哭聲響徹產房,那是我們的孩子宏亮的哭聲,在當下我一陣感動,眼淚從眼角流下:「老婆謝謝妳,辛苦了。」我握著她的手。

護士將寶寶放上體重機:「3942公克!」

產檢時預估胎重約3200,整整重了七百多公克。

然後護士又開始檢查其他五官以及手腳等等,一切都正常,他們才將寶寶包起來,然後抱給老婆看了一眼寶寶睡覺的可愛模樣,當下什麼都值得了。男人真的要好好疼女人,懷孕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的,我覺得用文字根本無法形容。

當時的她說:「我不要再生了,好痛,真的不要生了。」

事隔三年多的今天,又接近那生產的日子了,現在想起那些畫面,真是有點可怕啊。

而在期間,女人會有一些孕期的症狀,比如說情緒的起伏會比較大。

我記得有一次在懷孕初期,老婆在下班時撥了一通電話給我:「你在幹嘛?」

「我在看網頁,找資料,怎麼了嗎?」我說。

老婆回答說沒事,然後就掛斷電話了。

我又繼續找資料,直到她回到家看著我,一臉很不悅的。

我問她怎麼了?結果她眼淚從眼角滴了下來,不誇張。

「妳怎麼哭了?」我遞衛生紙給她。

「你根本就不懂!」她哭喊。

當下我一頭霧水,什麼不懂啊,懂什麼啊?

原來她下班打給我,只是想聽到我關心她的問候罷了,但平常我就會關心的問候,就那通電話沒有關心,於是她的情緒就……

這就是症狀之一。

而有的孕婦會特別想吃什麼食物,但我老婆沒有,她吃的跟平常一樣,也沒有忌口,因為醫生說有些食物要吃到會影響,那必須要很大很大的量。拿薏仁來說好了,要吃到可以影響胎兒,可能要吃到一斤的量吧,但常人吃個100克就吃不下了吧?

不過懷孕後期倒是要特別注意當歸和人篸這類活血的藥材就不要吃了,不然生產時可能就會有影響。

還有就是水腫的問題,第一胎並沒有水腫,而第二胎的三十週開始有些水腫的現象,都是下半身的水腫,老婆說那感覺很不舒服,很像是穿著雨鞋,鞋裡面有水一樣。而且喝紅豆水也無效,一樣腫。

有時候她會腰酸背痛,畢竟身體增加了很多的重量,要彎腰都是很困難的事情,如果還有在上班,那更不用說了。

這時我就會幫她按摩酸痛部位,而孕婦有兩個部位不可以按,手掌虎口的合谷穴,肩膀上方的肩井穴,這兩個部位都會讓子宮產生收縮,這點要特別注意。

而性生活方面,初期我們依舊是正常的,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中期的時候有感覺到老婆的身體敏感度增加,非常容易興奮,不過要注意精液,高潮以及乳頭的刺激都會讓子宮產生收縮,老婆偶爾會感覺到肚子酸酸的,肚皮會變緊,有時會不太舒服。

越到後期肚子也越大了,就漸漸的減少次數,因為有些姿勢已經不能做了,而且陰道也改變了,變得比較深,好像插不到底的感覺,在裡面會讓我感到困惑。

過幾天,希望能生產順利,不要像上次那樣漫長痛苦了,看了真的捨不得。

本篇給各位讀者參考參考,但每位孕婦症狀都些許不同,不清楚的,還是直接請教醫生是最好的。



知識性:如何提高懷孕的機率?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