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性:陰蒂高潮與陰道高潮的差別

讀者來信詢問:

您好阿斯塔帝,
我知道陰蒂高潮與陰道高潮是不同的,
那兩種高潮的感覺分別是如何?差別在哪呢?
我覺得陰蒂高潮很容易得到,
但陰道高潮我一直不確定我感受到的是不是,
覺得在做愛的過程中,會好幾度身體快受不了,
有種要壞掉的感覺,無法自拔的感覺,
身體會抽蓄發抖,雙腿發軟,情不自禁的呻吟,

身體會覺得一陣一陣的熱流或是酥麻感往外竄,
甚至竄到腦部,有時候還會發麻,
但沒有如陰蒂高潮有一個清楚的界線,
比較像是一波一波的強烈爽感,
無法很明確感受到爽感從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請問這樣是陰道高潮嗎?
謝謝您!

不好意思~~
我還想補充一些,
除了上述的以外,我做完後也會全身顫抖個一分多鐘或更久,
有時候也會耳鳴,也有過胸口或四肢麻掉,
我說的那個一陣一陣的熱流或酥麻感在竄出後,
身體會覺得一陣舒坦,但再被頂起來後又是一次這樣的循環,
一陣一陣的熱流或酥麻感跟一波一波強烈的爽感是同步的,
我一直覺得這應該就是陰道高潮,
但這跟陰蒂高潮的感覺非常不同,
我有聽說不能用陰蒂高潮的感覺來評判是否有陰道高潮,
因為兩者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很想知道我想的到底對不對,
是否我體驗的就是陰道高潮,
謝謝!!!



阿斯塔帝回答:

陰蒂的存在是為了獲得快感以及高潮,而陰蒂高潮屬於生理性高潮,較少涉及心理層面,也因為是生理上的高潮,通常是表徵的肌肉規律收縮與括約肌收縮,這一連串的收縮會讓人感到極大的快感,進而高潮。這和男人刺激龜頭陰莖獲得的高潮是非常相近的。

陰道高潮則是屬於心理層面的,而較少涉及生理,女人在陰道高潮時腦部約有7個位置會產產生多巴胺風暴,這風暴會讓女性腦部活動暫時停止,這時有一小段時間,女性意識是進入精神層面,時間感受會消失,肢體體會有些不受腦部控制,痛覺的耐受度增加,如果另一半在這時比平常更用力的抓臀部,胸部,或是其他部位,那些痛覺會在某程度上轉化為快感的。

而女性高潮時,腦部的7個多巴胺風暴位置,剛好又與痛覺的位置重疊,腦袋正在高潮,臉上表情卻是痛苦的,原因就是如此。

妳有提到身體會快受不了,是因為妳的“生理腦袋”有些抵抗“精神心理”的高潮,雖然妳已經陰道高潮,但還沒完全的進入精神層面的高潮。

妳後面補充的,會全身顫抖是因為妳的意識從精神心理層面轉換回到生理腦袋時的過渡反應,而這反應會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腦部會因為生活經歷的不同,腦袋神經的發展區域也會稍稍的不同,所以在高潮後的反應也有些不同。

耳鳴,抽蓄,呻吟都是高潮的特徵,只是因人而有所不同罷了。

妳獲得的是陰道高潮,好好享受吧!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妳。

感謝妳的來信。

相關話題:知識性:高潮與痛覺的關聯


廣告贊助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