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二三事:為什麼不多體諒我一些?

「為什麼不多體諒我一些?」這句話是不是常常在你心裡浮現?

阿久,一位我二十年的朋友,我們這一群偶爾會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或是相約一起去戶外玩玩,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維持好一段時間了,在前年的年初,阿久因為工作認識了一位女孩,一段時間後,兩人在一起了……



我們聚會的場合沒有阿久出現,一次,兩次,我們大夥認為只是因為熱戀期,他們沈浸在兩人的世界,並沒有太大的意外,但在之後的聚會,我打了電話給他,要他一起來唱歌,結果他說:「你們唱好了,她不讓我出門。」

「為什麼?」我問。

「她說男人在一起不會有好事……」電話那頭的他,語氣聽來有些無奈。

「她怎麼會這樣啊!?好啦,那我們去唱了,看怎樣再打給我。」

從這通電話之後,我對她女友的印象就很不好,什麼叫做男人在一起不會有好事?我們大夥在討論之後,也決定要阿久必須跟他女友溝通,有些觀念需要導正,否則阿久以後日子也不會太好過,搞不好很快就分手了也說不定。

但,人算不如天算……

到了今年的六月底,他們倆註冊結婚,也生了小孩,我在當天就前往醫院探視阿久一家人,在醫院時,我們聊天聊到了阿久都不上FACEBOOK,結果是因為她老婆不讓他用,也不準他使用智慧手機,因為她對阿久判下了未犯的罪,『使用FB跟智慧手機會認識別的女人,跟女人亂來』,那時候我真的感覺到他老婆的霸道了,我覺得他老婆有些誇張……

到了前天,他老婆在FB上打了一段「我沒有當過一天的公主,也沒有因為懷胎十月當女王,現在卻要開始一輩子的辛勞,唉……」

我看了很生氣,阿久每天早上六點出門上班到晚上八點才回到家,一個月六萬不算少,他老婆跟他在一起沒多久之後就待在家裡沒有工作了,都是靠阿久一個人支撐,到現在也已經兩年多沒有工作,也不用洗衣服煮飯,還抱怨沒當過公主?

男人扛起養家責任理所當然,但在身邊女人應該要鼓勵與支持,而不是怨天哀地說自己過得多不好,多命苦,不懂得惜福的人最後都會失去這份幸福,就像耳邊聽說的那些曾經犯賤的男人一樣。

女人需要被體諒,男人難道就不需要嗎?阿久沒有賺大錢,但是他很認真在賺錢,回家也照顧女兒,讓老婆休息一會,這樣還不夠嗎?

曾經在雜誌上看過一篇文章,男人如果面對一個不會鼓勵他,不會稱讚他的女人,通常會對這女人失去興趣,因為男人需要的征服感不存在了,男人便會轉頭離開。而阿久沒被他老婆稱讚過就算了,還被這樣嫌棄,我可以想像到哪天來了一位女人對阿久稱讚不已,阿久不被勾走才怪,但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卻又不知道如何讓目前的情況改變,至少要讓他老婆知道要惜福。

這篇文章打完,我也打了通電話給阿久,他在電話裡苦笑,他說:「她就這樣,一直抱怨,我習慣了。」

我聽了直搖頭,要習慣這樣的事……也太痛苦了吧,如果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阿久能挨多久?(唸起來滿順的XD)

各位網友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相關文章:
愛情二三事:謝謝你的體諒

2 則留言:

  1. 很無奈,站在朋友的角度你一定是希望他結婚後可以有更好的一段新旅程。

    但是女生方面你不熟,你也無從改變,就算上門侃侃而談,我想女方也不見得欣然接受;所以,我覺得還是抱著"清官難判家務事"的心情輕鬆看待吧,畢竟女方是你朋友自己選的(就某方面,他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身為好友的你,只要在一旁關心著,必要的時候,伸出手扶一把,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有你這樣的好友,對他而言也是種幸福)

    回覆刪除
  2. 冰尋一語驚醒了我,謝謝你的留言,希望他能撐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