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性:第一次如何開口約她

如果你正在煩惱不知該如何約最近認識的女人一起出來遊玩,那麼參考看看阿斯塔帝的一些建議吧,這些是我曾經遭遇過的,又或者是從其他朋友口中所獲得的意見。

首先是女性朋友給我一個共同的答案,第一次約會的地點,千萬不要是倆人獨處的空間,這會讓女人感到不自在,像是MTV,女人會覺得你到底想幹嘛?是有什麼企圖嗎?她們不會想要冒險的。



「看電影不是更實在,又是最新的影片,而且我們還沒跟你熟到可以跟你在一個密閉空間單獨相處的地步,MTV的提議只會讓你自找罪受,男人別想了。」

「別拿你的車子炫耀,不是每個女人都會因為你有一台不錯的車而願意和你出遊,更多的女人只願意和自己談得來的男人約會,而且當你是用車子或是金錢作為吸引的首要條件時,你真正吸引到的就是喜歡這些條件的女人,但請記得不要把所有的女人混為一談!」

「第一次約會的時候,不要提問兩件事情,一是女人的年齡,二是女人的居住地,年齡永遠是我們女人的秘密,居住地等你是我的男人時,你就會知道了!」這點阿斯塔帝覺得不一定得要等到是情侶時才會知道居住地,有時候約會之後會送女人回家是人之常情不是嗎?但我朋友很堅持不輕易讓男人知道居住地的原因是因為有些人會做出令人害怕的舉動,她遇過只約會過一次的男人,每天都在她家樓下等她,根本就沒有在一起過,朋友後來交了男朋友被他看到,居然惡言相向,鬧的她只好搬家,從此之後,就算約會對象要送回家,她也只會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就下車了,很怕又再一次歷史重演。

「不要開黃腔,尤其是我真的想要約會的男人對我開黃腔,我一定會大大地扣分,最後你只能跟我成為朋友。」

上面是女性朋友提到的一些意見,各位讀者可以參考參考。

女人通常會接受的第一次約會是看電影,餐廳,以及你們在聊天當中,女人提到有興趣的活動,有時候女人不會明說,可能只是一個暗示,「我覺得小勞勃道尼的表情好多喔。」這句話你會怎麼解讀?這句話通常代表她對小勞勃道尼有興趣,聰明的男人馬上會想到是不是最近有他的電影要上映了,趕快上網查一下電影時刻,然後跟她約看電影。遲鈍一點的男人會繼續聊這話題,「我覺得強尼戴普的表情也很好笑!」然後就錯過這小小的機會了。
女人就算對你有好感,在初期的她們通常不會直接對你說:「我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吧!」這對女人來說是需要一點勇氣的,因為她們深怕被男人拒絕時,那是一件多麼糗得事情啊!
所以當你和女人在MSN或是SKYPE聊天時,要特別注意女人提到的話題,很多男人聊天之後,再問他聊了什麼,通常男人都不記得了,真的就只是閒聊而已,這樣的狀況再多幾次,女人對你就不會有興趣了。

當你決定要約他去哪之後,記得給她選擇權,不要說:「這部電影好像不錯,要不要去看?」,而是要問她:「這部好像電影不錯,妳覺得這星期六方便,還是下星期六方便,我們一起去看?」女人有了選擇權,她拒絕的機率會降低,但如果她真的拒絕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她真的有事情要辦,或是目前她真的只是想跟你聊聊而已,你還沒有完全提起她的興趣。
當她接受了你的邀約,星期六準備看一場電影,記得安排另一個活動,最好是一起用餐,增加相處的時間之外,根據一些問卷的調查,女人在享用美食之後,會更容易表現出自己的心情,而且通常都是快樂的,所以一定要先找好一家口味道地的美食餐廳,然後你可以問她:「妳覺得看完電影吃晚餐還是吃晚餐之後再去看電影?」這句話的問法很有意思,因為答案會決定你們見面的時間,選擇前者就表示你們在中午之後就要見面了,這樣相處的時間當然就拉長,後者則是接近傍晚的時間,相處時間相對就減少了,但這並不代表她對你的感覺是好或是不好,不需要因為她的選擇而困擾。

餐廳請不要選燒烤店或是火鍋店,因為這類型的店家,在一頓用餐之後,身上都會有一股味道殘留在衣物以及頭髮上,如果你們發展的順利,倆人親近時,女人可能會為了身上的烤肉味而感到尷尬,阿斯塔帝就遇過一次,明明一整天的相處都很順利,卻在用餐之後,女人和我散步時的距離卻變遠了,我當時根本沒有想到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她身上的味道讓她覺得很不自在,雖然自己並不在意,但部份的女人確實是會在意的,這點請記住。

這樣的約會時間裡,阿斯塔帝要你觀察幾件事,你們一開始見面,肩並肩走路時,倆人肩膀的距離,到結束之後送她回家時的距離有沒有拉近,有就代表今天的約會成功增加了她對你的好感,如果距離還是像剛見面時一樣,那你得要多努力了。

為什麼我會提到肩膀的距離?每個人都有個心理安全範圍而大小不一,這心理安全範圍裡只有你自己覺得可信任的人,你才會願意讓他接近。舉例來說,當你去診所時,你看到了一排椅子,這五張椅子的第三張坐了一個人在上面,你會選擇坐在哪個位子?除非不得已,一般人都會選擇第一張或是第五張,讓自己和那人保持距離,你也是這麼選擇嗎?這就是心理安全範圍,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心理安全範圍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只能觀察距離是否有變短來作為判斷,如果你們肩膀已經互相觸碰了多次,那麼你牽她的手的機會就很高了,鼓起勇氣試試看,倆人在散步時,手背有意無意的去觸碰她的手背,她沒有閃避的話,就牽著她的手過馬路吧!享受一下臉紅心跳的感覺,然後回頭看看她是否也跟你一樣,如果是,那麼就恭喜你囉!


相關文章:技巧性:搭訕的基本準備

阿斯塔帝碎碎唸:前幾天讀者來信問了有關《加藤鷹鈦合金增強熱炎套環》在昨天已經到貨,阿斯塔帝從今天開始試用,心得在幾天後會分享在部落格,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多多注意。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