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二三事: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婚姻如果是愛情的墳墓,那麼一定是你們選擇讓婚姻成為墳墓。



你們相互吸引,接著相識相愛,很快的陷入熱戀之中,這時的你們總是看見對方滿滿的優點,你們選擇這麼看是因為愛的能量。

是的,我們的確可以選擇怎麼去看待另一半,但生活的考驗會消耗愛的能量,會試圖將戀人們擊敗,將愛的能量消耗殆盡,當你們忘記最初是如何愛上對方,便無法補充能量,於是你再也無法看見優點,你的焦點逐漸轉向對方的缺點,你越是注意缺點,缺點越是被放大。最後,原本毫不起眼的缺點成了分離的導火線。

什麼是愛的能量?讚美,欣賞,幽默,體貼,包容,都是愛的能量。當你感受到對方所作的這些,你是不是感覺到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受在你的心底油然而生?這無法形容的,就是愛的能量。

你還能記起愛上一個人的感受嗎?第一次牽著對方的手,第一次與對方接吻,那怦然心動的當下是什麼感覺,你還能記得嗎?

我們常常有太多的恐懼,太多的內心戲阻礙著我們,擔心明天的工作,擔心未來的生活,我的內心總是以眼前的狀況去推敲出恐怖的未來,一場恐怖大戲在內心不斷的上演,於是,你忘了什麼是愛……

一位同事總是穿的亮麗體面,開的車子不算是非常昂貴,但也是百萬等級的房車,假日可以看到他們家庭一起遊山玩水的相片,同事們覺得他的生活過得真是幸福又快樂的,簡直人生勝利組。

「我老婆很會理財。」他這麼說時,可以看出他一臉驕傲的。那時他剛結婚沒多久。

三年後的現在。

「我老婆把錢管得很死,怎麼辦?」

在我們聊天之後,我才知道,他最近想要買一台四十多萬的重機,但他老婆卻阻止他,希望他能過一陣子再考慮購買重機這件事。因為他老婆怕會影響生活品質,但他卻認為分期一個月下來並沒有花太多錢,並不會影響生活,堅持要買。

沒有多久,我發現他們出遊相片變少了,他上班時話也變少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開心的談論哪裡的餐廳好吃,哪裡的風景有多美,他開始抱怨……

「我老婆很不喜歡掃地,家裡越來越髒了。」他皺著眉頭。

我說:「平常不是都你在掃地,她洗碗嗎?」

「我最近比較累啊!家裡才兩個人,她洗碗才洗那兩三個碗盤,三分鐘就解決的事情,就不能順便掃地嗎?」說完,他搖搖頭,又嘆了口氣。

我知道我們工作量並沒有增加,他怎麼可能會比較累呢?我們越聊,我才知道他感覺自己沒有自主權,於是人的防衛機制便在他們之間築起了一道牆,他想要找回自己的自由界線,他想要控制權,他開始抱怨老婆原本的優點,開始抱怨原本就存在的生活規則,他選擇只看缺點,他忘了老婆是怎麼幫他理財,讓他可以過著之前那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如果他們互相體貼與包容,事情不會這樣發展,但他忘了,就像我們也很容易忘了當初另一半是如何吸引我們的,因為當人們害怕失去什麼,恐懼內心戲就準備開始上演了。

婚姻的道路偶爾會走偏,有時會不小心壓到紅線,但是當你想起如何將愛的能量表達出來,那麼我相信很快就會回到幸福快樂的正軌了,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