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用品:情趣業者訪談

之前說要訪問情趣業者,拖了那麼久,在車禍的傷恢復的差不多,也終於成行了,這家情趣業者位於桃園縣,距離阿斯塔帝的居住地不算遠,開車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將車停在業者店面旁的停車位,老闆早在店門口等待了,當我一進入店家時,我看到的只是比一般情趣用品店還要更大的店面而已,與老闆娘寒暄之後,老闆開始帶著我參觀他的倉庫,他帶著我來到電梯口,我心想居然還有電梯?有沒有這麼誇張?



老闆按下了B1,來到地下室出電梯口就是滿滿的展示櫃,情趣用品各式各樣,多不勝數,我都不知道從何看起了,居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接著又到了三樓四樓也都是滿滿的情趣用品,真的不誇張,網站上寫萬種商品,現貨供應,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而擺設空間也的的確確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樣,參觀完情趣用品展示倉庫後,來到了老闆的辦公室,坐下了沙發,老闆泡了咖啡給我和女友,也遞給了我名片。

我:「羅老闆,您好。」

羅老闆:「你好,你好。」我們握了手。

這時候辦公室電話響了,老闆忙著去接電話,我和女友則把玩著放在桌上的情趣用品,沒多久羅老闆走了回來:「不好意思喔。」

我趕緊放下手上的玩具,點著頭說:「沒關係。」

羅老闆:「你剛拿的這商品是最近廠商寄來的,我正在考慮要不要下訂單。」

我:「嗯……」我點頭。

羅老闆:「但我要先過濾商品是否有違法或是危害身體,再決定下不下單。」

我:「有什麼商品是違法或危害身體的?」

羅老闆:「有些按摩精油可能添加違禁藥品的,我就不販賣,那像是危害身體的,比如說有醫療級別的器材,像是鴨嘴器,這是婦產科醫生在內診使用的,但是有些人會想要學A片購買來對自己的女人使用,這就很危險,下游的零售業者也會問怎麼不進貨來賣,但是這些可能會產生傷害的我都一律不賣,不能為了賺那一點錢就害了女人。」

老闆娘這時走來坐在了羅老闆身旁。

我聽了點頭如搗蒜的:「真的,這種錢還是不要賺的好。」

而女友也在一旁附和:「對啊,很危險ㄟ,男生都不知道有可能會讓女生受傷,亂學A片。」

我:「我可沒有喔。」

羅老闆聽了在一旁笑了笑。

我:「那羅老闆你說的按摩精油是哪一品牌的?」

羅老闆:「這我就不方便說,至少你在我的網站裡面買不到。」

我想羅老闆應該是有一些顧慮,所以沒有辦法說明吧?我喝了一口咖啡。

羅老闆:「阿斯塔帝對吧?你要做怎樣的訪問?」

我:「蛤?不是已經開始了嗎?」

羅老闆:「喔,都可以都可以。」

我:「羅老闆創業到現在,有遇過什麼瓶頸嗎?比如說什麼困難之類的?」

羅老闆:「喔……有,台灣以前的民風無法接受情趣用品店的出現,當時大家都不好意思買情趣用品,又加上當時政府對於情趣用品這塊的不開放,初期很難做,我們到處推銷自己的商品給零售業者,請他們販售,而他們也要接受異樣的眼光看待,當時販賣情趣用品好像是不正當的,沒有像現在到處都買得到,還可以有演講,甚至上電視節目介紹情趣用品,以前想都不敢想喔,前陣子于美人的一天壹蘋果也有邀請我,不過我年紀大了,不方便露面,就沒有參加。」

我:「那你們是怎麼堅持下來的?還有羅老闆不敢去參加節目,我可以去喔!哈哈!」

老闆娘則在一旁說:「對啊,不然介紹他去也行。」

羅老闆笑了笑。

羅老闆:「除了可以賺錢之外,我們認為這些用品可以讓夫妻感情增溫也是動機之一,只要使用得宜,對兩人都有幫助,那麼賣這些產品,從另一角度來說,也算是幫助了其他人,我以前也有寫過『情趣饗宴』這本書,就是在教大家如何使用情趣用品的書。」羅老闆說完,他起身走出了辦公室,回來時手上多了一本紅色外皮的書,是他口中的『情趣饗宴』,我從他手中接過書本。

羅老闆:「回去可以翻翻看,也許對你有用。」

我:「謝謝。」

我:「那不知道羅老闆有沒有看過我的文章?」

羅老闆:「有稍微看過,不過沒有全部文章都看完,眼睛實在不太好,電腦不能看太久。」說完,羅老闆搖搖頭並笑了笑,喝了口咖啡。

我:「嗯,沒關係,那麼我當初寄信給你,希望你提供產品讓我測試,你同意我的作法嗎?」

羅老闆又笑了:「不同意怎麼會邀請你來呢?我敢提供產品給你,當然是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才敢這樣做,我大概瞭解你寫的文章是以中立的立場來寫,好或不好你都會寫出來,你這樣的作法,願意跟你合作的業者應該不多。」

我:「真的,我寄了好多信件給業者,他們都不需要,我已經不收錢,他們還是覺得不需要,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的想法?」

(信件內容可以閱讀我的公告)

羅老闆:「他們的考量是怎樣我們不要去揣測,現在情趣用品的心得分享文章很多人在寫,但是有幾個是真的寫分享文章的沒有人知道,你要怎麼讓讀者對你的文章有信心,需要很久的時間來經營,你要加油,照著自己的方向走,走一條不同的路出來。」

我:「我會慢慢的經營,謝謝羅老闆。」

羅老闆的這番話,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希望我能與他創造互利,讓球員和裁判可以分家。

我:「對了,羅老闆,你的網站有使用我的文章,不知道銷售的情況如何呢?」

羅老闆:「老實說,沒什麼影響。」

我:「這樣啊……我想也是,我的文章沒什麼行銷力是真的,但我想有一天要讓自己的文章變的有說服力。」

羅老闆:「要慢慢做。」

中間羅老闆又忙了一些事情,我又繼續把玩桌面上的其他玩具,直到羅老闆回來。

我:「目前市面上賣得最好的情趣用品是那一類?」

羅老闆:「男生用的,像是飛機杯,或是名器之類的,銷售量都很高。」

我:「那最難賣的是那一類?」

羅老闆:「像是後庭的就很難賣,大家的觀念可能還覺得肛門是不衛生的,接受的人並不多。」

我:「我想是時間問題而已,目前沒有文章清楚的教大家如何開始使用肛門玩具的關係吧?」

羅老闆:「是這樣沒錯,台灣的確在接受程度慢了其他國家許多。」

我:「那對於情趣玩具的品牌,有哪一家賣的特別好嗎?歐美品牌是不是賣最好?」

羅老闆:「目前還是以日系品牌賣比較好,因為花樣最多,歐美品牌則是注重在外型設計上,要看消費者如何考量。」

我:「那你們在進貨時,會不會被廠商逼著要進多少貨,才可以下單,有這樣的狀況嗎?」

羅老闆:「基本上沒有廠商會這樣逼業者下單,這又不是什麼必需品,我們沒有這樣的煩惱。」

我:「所以假如今天你只要十隻按摩棒,廠商也會給你,是這樣嗎?」

羅老闆:「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們會考慮到貨運的成本,所以不可能一次只進十隻,一定會連同其它的產品一起進貨,畢竟這些品牌都在國外,當然要這樣考量,除非是仿冒的。」

我:「仿冒品?」

羅老闆:「情趣用品也有仿冒的,這我們當然不賣,我們不會因為要多賺那一點點錢,就打壞自己十多年的招牌,這樣很不值得,就像你的文章來說,有一天你的文章已經具有指標性的說服力,但是你會為了賺錢,而寫一篇欺騙消費者的文章來讓自己的努力白費嗎?」

我:「不會。」

羅老闆:「要長久經營就是要步步小心,寧願少賺一點,也不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之後羅老闆說了很多他們與零售商之間的狀況,以及他們在貿易上遇到的問題,這些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我:「那羅老闆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羅老闆思考了一會:「沒有要補充的,我只希望台灣的情趣用品市場能越來越大,你的網頁也越來越棒,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我笑了笑:「謝謝羅老闆,那今天有要我帶回去測試的情趣用品嗎?」

羅老闆:「我要先過濾一下,再寄給你,希望你能發揮產品的最大應用。」

我:「說到這,我想到我的產品文章不一定會一次就結束了,可能會在使用一陣子之後會再補充說明,所以可能要請你的網頁管理員留意我的情趣用品文章,也許有多了一些說明,像最近你們網頁有使用的文章,NMC按摩棒,我在最近也會新增影片,到時你可以加入網頁中。」

羅老闆:「好的好的,謝謝,我會請他們留意。」

和羅老闆道別後,我們離開了,今天的訪談結束,讓我大概的瞭解目前情趣用品市場的狀況,也大概瞭解羅老闆的經營理念,他甚至連利潤什麼的都跟我說了,我真覺得他是一位真誠的老闆,感謝今天羅老闆抽空陪我聊幾句,也感謝他的鼓勵,謝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最後我按照約定,在下面貼上羅老闆的網頁,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羅老闆的網頁,未滿18歲,請勿進入:http://www.tonight.com.tw/

精選文章:性愛筆記-8:第一次讓女人潮吹

0 留言討論區:

張貼留言